[get-weather-slider]

自由潛水夯 蘭嶼族人自發性辦理課程訓練

大綱

近幾年快速爆紅的超夯運動-自由潛水,隨著觀光熱潮也帶到離島的蘭嶼,為了讓族人認識自由潛水安全知識,有族人自發性地辦理課程訓練,並邀請台灣知名自由潛水教練授課,讓前來學習的族人受益良多。

自由潛水能在水中更為自由地游動與探索,因此也深受許多潛水愛好者的喜愛。為了讓更多族人認識水上運動,有族人自發性辦理自由潛水課程訓練。

教練周家成說:「課程訓練主要是海域哪裡比較危險?要怎麼知道有狀況?看到潛伴有狀況要怎麼去救他們?」

近年來蘭嶼水上休閒戶外運動風氣日益興盛,包括水肺潛水、浮潛等等水上活動,其中較為冷門的自由潛水,漸漸地成了許多人熱衷的選項之一。不過對於從小就接觸海水的族人來說,雖然很會游泳,但海上安全專業知識就相對比較陌生。

學員曾志禎說:「越會打魚的人越容易出事,可能方法錯誤所以要學如何保護自我,最好是很快樂漁獲。」

為期一天的訓練,邀請了知名自由潛水教練親自示範水上救生等相關課程。教練強調要知道自己的能力範圍,循序漸進,不要一味地挑戰極限,並呼籲潛友身邊一定要有一個懂得潛水、懂得救援並且可靠的潛伴,替自己做好安全控制。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