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民眾黨成立原住民族事務委員會 延攬人才

大綱

各黨都在為年底選戰積極布局,今天(17)由台北市長柯文哲領軍的台灣民眾黨,成立「原住民族事務委原會」,並同時亮相三位參加年底大選的原民籍參選人,在未來希望透過原住民族事務委原會的成立,招攬原民人才、廣納民意,致力關懷原住民族在各地的發展,爭取合法的權益和福祉。

17號由台北市長柯文哲領軍,擔任黨主席的台灣民眾黨,成立「原住民族事務委員會」為地方大選布局。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說:「政黨是人才的見證,當然是要先挑到好的人才,最重要的是我們要能夠說服別人來參加我們,所以政治是一個說服的過程。」

這次民眾黨推選出三位原民尖兵,在新北市議員的山地原住民選區中,派出政治素人林家豪迎戰,平地原民議員選區,則是派出參戰經驗豐富的,阿美族參選人達佶祐˙卡造。另外,在目前六都中原民人口數最多的桃園市,也派出了泰雅族的林秋霖,投入復興區長選舉。

民眾黨新北市議員參選人林家豪說:「我曾經在產業做過15年的創業經驗,我們當過評審委員,我們也提過案,所以我們很瞭解說,尤其是青年族群他們在提案的過程,他們在創業的過程他發生很多問題。」

民眾黨新北市議員參選人達佶祐˙卡造說:「原住民的族語教育、原住民青年社會企業的發展、原住民青年族語的教學點,我希望新北的原住民可以把新北當成為他自己的第二個故鄉,所以我想推動一個就是原住民社區的聚落化。」

兩位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希望能在青年創業及青年族語教育上使力,至於原鄉的耕耘,林秋霖則喊出,希望能積極弭平原鄉和城市的資訊落差,希望利用政策推動的力量,吸引在外優秀青年在原鄉就業、生根。

民眾黨桃園復興區長參選人林秋霖表示:「一個資訊傳下來的時候,老人家他本身固有的區政顧問,他會提出他的意見,但是年輕人回到我們部落家鄉的時候,他一定有它很多的想法,所以我一直提出青年區政顧問這個區塊。」

民眾黨大打青年牌,尤其是在成立原住民族事務委員會後,柯文哲預告將擬定民眾黨的原住民族政策白皮書,秉持由下而上傾聽基層意見,把握共榮社會的政治價值,建構屬於原住民族的政策方向。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林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