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市長盃原民慢壘賽 男子組冠軍戰火熱開打

大綱

今年的新北市市長盃-原住民族慢速壘球賽,男子組冠軍戰在今天(17)熱烈展開,由成軍十年多的「北海鱈魚香絲」對上成軍剛滿一年的「大腳鹽糖」,面對新興隊伍來勢洶洶,「北海鱈魚香絲」靠著多年的團隊經驗及完美的防守,最終,以11比0,拿下冠軍。

111年度新北市長盃-原住民族慢速壘球賽男子組的冠軍隊伍,在17號正式誕生,由成軍十年多的北海鱈魚香絲,以11比0,大勝大腳鹽糖。

北海鱈魚香絲教練賴達人表示:「是一個球隊一定要老中青三代都有,老的傳承經驗、年輕的靠體力拚勁、老中青都有這個球隊就一定會強韌,也會往好的方向走。」

北海鱈魚香絲球員巴動威藍說明:「看學長他們都滿努力的,對每一個比賽都很要求自已,所以看他們這樣子做,我們剛進來的也會覺得想要學習,真的感謝上帝,有這麼好的隊友,才有冠軍的產生。」

超過十年的團隊默契及完美的防守,北海鱈魚香絲讓大腳鹽糖坐銀望金,但成軍剛滿一年就能直接殺入冠軍戰,大腳鹽糖可說是來勢洶洶! 大腳鹽糖就教練表示,與前輩切磋,經驗可貴。

BIG FOOT大腳鹽糖教練 Fangis(高俊華)解釋:「經驗很可貴,我們不會怕,我們要去享受這個過程,去挑戰他們每一個動作、每一個可能性,我們都要好好掌握,下次對到他們,想辦法把它贏回來。」

BIG FOOT大腳鹽糖球員王建強補充:「因為我們都是年輕球員,他們學習也是很認真,一些球員也是很要求自己,所以成績來講還算不錯,慢慢的,現在台北數一數二我想應該沒有問題,全國我們還再努力當中。」

今年新北市市長盃-原住民族慢速壘球賽,正式落幕,族人也期待未來在全國盃上,繼續與各隊好手,正面對決。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