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商業服務業受中央公告停業 經部公布紓困方案

大綱

疫情警戒已經實施四個月,即便降為二級,仍有不少行業依然處於暫停營業狀態,經濟部就在近日公布了相關補貼方案,針對八大行業以及政府公告停業等服務業的業者,可以依照雇用的員工數,獲得每名員工1萬元為基準的補貼金額,至於員工個人則可以再另外拿到3萬元補助,從即日起開放申請。

從疫情警戒開始,連續四個月的時間仍有不少服務業仍然維持關閉狀態。經濟部就在28號針對商業服務業受中央政府公告停業等服務業公布紓困方案。其中包括K書中心、舞廳、舞場、酒家、酒吧、特種咖啡茶室、KTV、MTV、網咖以及麻將休閒館等,業者及員工皆可獲得補助。

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我們就是對於7月20號,7月之後還被命令停業的這一些八大、K書中心、KTV等等這一些行業,那我們會受理新的這個紓困,那員工可以直接拿到紓困補助。」

然而在申請資格的部分,業者必須在是8月1日以前已依法辦理公司登記或有稅籍登記之營利事。業員工則必須在8月31日之前,以全職員工身分投保勞保,換句話說,若不是全職人員而是部分工時人員是無法申請本次補助。在補貼金額的部分,業者獲得的補貼金額,是以聘用全職員工的人數乘以1萬元;而員工的部分則是每人補貼3萬元。

對此,複合式餐飲業者無奈表示,「太晚了阿,導致於我就不想開了,就是賣吃的就好了,可是有補助總比沒有來的好。」

不過也有族人表示,部分工時人員以及無受雇主投保勞保的從業人員,所面臨到的問題,未來還需要政府多多協助。而經濟部《商業服務業受中央政府公告停業補貼方案》從即日起開始申請至10月31日為止,且一律採線上申請,並由事業單位登錄基本資料及員工請領帳戶。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