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疫情續攀升 增874例本土病例續創新高

大綱

國內本土個案持續攀升,今天(14)新增了874例本土個案,而在疫苗尚未讓兒童施打的狀況下,為了防止疫情擴大,花蓮縣府也決定縣內明天(15)預防性停課一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我們的本土病例還是在增加,昨天(13)應該是744(例),今天是874的本土病例,境外移入有108例。」

14號本土確診病例再度創下新高!其中個案分布仍以新北市360例最多,也新增一名60多歲的中症個案,而近期國內最關心的兒童接種疫苗議題,根據指揮中心統計,目前累積兒童確診病例為1604例,還並未出現重症及死亡個案。

不過在14號的疫情記者會上,台大醫院醫師李秉穎指出,目前有些人認為兒童不需要打疫苗,但參考美國截至今年3月底數據,兒童死亡率是萬分之一,若未來國內確診人數持續攀升,不排除會出現死亡病例,甚至會付出更高的社會成本。

李秉穎說:「因為兒童一旦染疫他必須要在家隔離,家長必須要照顧,如果學生染疫的時候,會有停課跟停校這種課業接不上的限制。所以我們在考慮兒童未來的防疫政策的時候,這些都是要列入考慮的因素。」

目前施打給兒童的疫苗還在最後申請階段,指揮中心表示一有消息會立即向外界報告,但在疫苗尚未開放給學童的情況下,為了防堵疫情擴散,教育部也放寬停課標準。其中花蓮縣14號新增46例,考量學童健康安全,花蓮縣府決定15號縣內國中小及附設幼兒園停課一天。

花蓮縣長徐榛蔚表示,因為14號的確診案例裡,有一些未給案號,但是在部花的醫護人員陽性確診,「所以我們在整個評估之後,覺得花蓮都是一個生活圈,所以明天4月15號,花蓮縣預防性停課一天。」

花蓮縣府表示,如果家長因上班等因素無法照顧學童,可以跟校方登記,也呼籲民眾在疫情尚未明朗之際避免不必要外出活動,並加強個人衛生習慣及防疫工作,共同防止疫情擴散。

責任編輯:鄭群騰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