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國內疫情掛零 BNT、AZ疫苗接力抵台

大綱

國內疫情今天(30)本土個案和死亡案例都掛0!而延遲多時的首批客製化標籤的54萬劑BNT疫苗,也在今天(30)上午抵達桃園國際機場,封緘檢驗後優先提供給第9類民眾,和12到22歲民眾施打,而下午緊接著也迎來了65.5萬劑的AZ疫苗,此外指揮中心更宣布,由於國產高端疫苗供貨量穩定,只要年滿20歲,就可到疫苗預約平台預約接種。

國內疫情逐漸趨緩!30號本土和死亡案例都掛0,而延宕多時的首批客製化標籤的54萬劑BNT疫苗,就在30號上午抵台。而指揮中心也宣布,新到的BNT疫苗接種規劃,封緘檢驗後將優先提供給第9類民眾,和12到22歲民眾施打。

中央流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那我們針對施打的部分,針對第9類的部分我們都會提供,還有目前大概是12歲到22歲的民眾,另外還有一個是49歲以上,這個部分我們還在估計,因為就是有關校園接種的這塊,它的影響我們先前估計會有30萬,但是到今天(30)我們估計影響16萬學生左右。」

也因為校園接種影響範圍縮小,BNT接種對象年齡,放寬到49歲以上。而在30號下午,也有第十批65.5萬劑的AZ疫苗抵台,BNT、AZ疫苗先後來台,至於國產的高端疫苗,指揮中心說明因為供貨穩定,只要年滿20歲,尚未接種其他廠牌疫苗,或者接種第一劑高端且間隔28天以上,就可到疫苗預約平台預約接種。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高端疫苗除了我們這個預約的以外,其實我們就持續地還是開放著,要打的都可以到醫療機構去打,在這裡面有些地方的診所有開放,那至少在部立醫院,所有的部立醫院都有開放可以打,因為都可以打所以就20歲以上的都可以來打。」

此外,總統蔡英文和副總統賴清德,也在30號早上7點左右,前往台大醫學院體育館,接種第2劑的國產高端疫苗。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