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我們的海洋大會」13號帛琉登場 我國首度以官方身分出席

大綱

台灣身為海島國家,受邀出席2022年「我們的海洋大會」(Our Ocean Conference, OOC)。而今年應帛琉總統惠恕仁邀請,我國派出環保署長張子敬,以總統特使的身分出席。而這也是我國首度以「台灣」名稱與正式官方身分參與這項國際會議。外交部認為,這在外交上具有重大意義。

2022年「我們的海洋大會」(Our Ocean Conference, OOC),即將在帛琉的13號上午登場,議程包括氣候危機 、島嶼社區規劃及漁業發展等主題,台灣派出環保署長張子敬擔任總統特使,率領特使團出訪帛琉。

過去受到各種國際因素,台灣參與OOC以往都以NGO學者專家名義,但今年大會官網以正式官銜介紹張子敬,國家名稱也直接使用Taiwan,引發熱議。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 這是我們參與OOC以來的最高層級,也是首度以官方的身分受邀參加」,外交部認為這在外交上具有重大意義。而以特使身分出席的環保署長張子敬,也會在4/14針對解決海洋汙染議題,發表專題演說。

帛琉過去也與台灣在南島文化方面頻繁交流,這次台灣對大會做出的14項承諾皆獲得核錄,其中一項就是以南島民族論壇身分申請參與周邊會議。歐江安表示,將由東華大學原住民族學院的童春發教授出席,分享台灣原住民的傳統智慧以及對抗氣候變遷、保育天然資源所做的努力。這場論壇將在當地時間14號上午八點半進行。

特使團也已在12號早上出發,期盼透過這場海洋大會,分享台灣在海洋保育、漁業文化的經驗之外,也能提升台灣在國際海洋保育的地位及形象。

責任編輯:鄭群騰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