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志航基地士兵失蹤多日 陳屍關山大圳旁草叢

大綱

台東一名空軍志航基地楊姓士兵,趁著清明連假返家祭祖,並在3號晚間跟友人相約在海端鄉卡拉ok歡唱,但之後音訊全無,家屬找不到人,報案失蹤,直到昨天(10)下午,終於在關山大圳旁草叢發現他的遺體,家屬透過衣物確認身分,質疑死者身前曾在卡拉OK店跟人發生衝突,認為案情不單純,目前檢警積極偵辦中。

警方拉起封鎖線,失蹤7天的楊姓士兵,10號下午在台東關山大圳旁草叢被尋獲,但不幸的是人已經成了冰冷的屍體。經家屬確認身分,證實就是在空軍志航基地服役的楊姓士兵。據了解,死者清明連假返家祭祖並在3號晚間跟2名友人到海端鄉卡拉OK歡唱,期間他疑似開錯包廂門並跟裡頭顧客發生肢體衝突,隨後獨自奔出店外之後就音訊全無。

死者二哥表示,他在唱歌的時候跟人發生衝突,衝突過後從自己的包廂跑出來,過一天之後我們才收到通知說他好像不見了。

楊姓死者離開卡拉OK後就不見人影,家屬隔天找不到人立刻報警失蹤。根據死者好友表示,當天2名同行友人說死者離開包廂就直接回家,但事實卻非如此,而後續說法更出現諸多疑點,家屬質疑案情不單純。

關山分局副分局長温綮騫說:「有關家屬質疑被協尋人案發前在飲酒場所曾與他人爭執衝突部分,本分局已深入調查並保全相關證據。」

死者失聯的7天裡,家屬動員軍中同袍、親友近40人連日協尋,最後透過手機定位在關山大圳17支線草叢中尋獲遺體,對於一連串未解謎團,警方鑑識小組到場蒐證,並把遺體交由檢察官跟法醫相驗,全案後續將由檢警深入偵辦。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