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全中運聖火抵新北 MVP布農族選手擔任火炬手

大綱

111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的大會聖火,今天(6)下午抵達了新北市,新北市政府特別邀請拿下今年HBL女子MVP三連霸的布農族選手李恩芯擔任民眾火炬手,象徵花蓮與新北在地的連結。

111年全中運即將在花蓮展開,大會聖火在6號來到了新北市,新北市政府就特別邀請在新北打拼的花蓮鄉親,擔任民眾火炬手,其中一位就是拿下今年HBL女子MVP三連霸的布農族的籃球選手李恩芯。

民眾火炬手Abus(李恩芯)表示,「這是第一次來這個活動其實還滿開心的,能代表自己的部落參加這個活動,滿榮幸的。」

不只李恩芯,還有四位來自花蓮的學子也擔任民眾火炬手,新北市府表示,藉由五位來自花蓮的民眾火炬手一起傳遞聖火,更是象徵了花蓮與新北在地的連結。

新北市副秘書長張其強說明,「再過一個多禮拜我們來自95個學校大概有1300位,包括國中、高中的新北市的好手都會到花蓮跟全國的好手一較高下,我想聖火傳遞大概有幾個目的透過一棒接一棒生生不息,代表著團結、光明、和平還有最重要的就是友誼。」

花蓮縣副縣長顏新章說明,「大概有兩萬名的所有的選手會同聚在花蓮競技,我想在台灣整個地區體育的活動,新北市是名列前茅的。

全中運將在4月16日到21號舉行為期六天的賽事,在聖火的傳接下,串聯各縣市的運動選手,一同為全中運,做好準備。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