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烏國總統澤倫斯基安理會發表演說 呼籲聯合國開除俄羅斯會籍

大綱

自從俄軍3月30號撤軍烏克蘭布查鎮,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發現當地情形慘不忍睹,光從實地視察就看到近300具平民屍體。於是在聯合國安理會上,呼籲剔除俄羅斯會員,同時也譴責聯合國根本無法保障世界和平。

畫面中一個個小黑點,疑似就是俄軍在烏克蘭屠殺平民屍身。俄軍控制烏克蘭基輔西北方的布查鎮,直到3月30號才撤軍,而這是美國馬薩爾科技於3月19號,在布查鎮,所拍下的衛星影像。然而這項屠殺證據,被俄國稱是造假,但紐約時報卻以某篇報導的照片比對,證實照片就是真的。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也在當地時間1號了解布查鎮情況,統計至少有280具平民屍身,其中更包含孩童。慘不忍睹的畫面,讓澤倫斯基在聯合國安理會,痛批聯合國毫無作為。

烏克蘭總統 Volodymyr Zelensky:「請問安理會保障的安全在哪?沒有!即使有安理會在,但和平在哪裡?聯合國說的保障又在哪?很明顯的這個制止侵略並保障和平的重要機構,這次根本無法有效發揮作用。」澤倫斯基拿著這些證據,進一步呼籲聯合國剔除俄羅斯會員,讓世界所有的戰爭犯知道下場會是怎麼樣,若安理會做不到就該自行解散。

聯合國祕書長 António Guterres:「安理會必須團結一致維護和平,我感到非常遺憾。安理會因分歧而無法對烏克蘭及對世界和平的威脅作出行動,我會敦促安理會盡其所能讓戰爭結束,並且降低對烏克蘭人民,以及弱勢族群還有開發中國家的衝擊。」

俄羅斯駐聯合國代表 Vasily Nebenzia:「現在事實證明基本上,我們不應該從布查鎮撤退,我知道你們看到了屍體,也聽取了這些證詞,但你們只看見他們(烏克蘭)給的,你們不能忽略事件本身,跟西方及烏克蘭媒體是不一致的。」

俄羅斯還是強烈反駁屠殺指控,但照片證據陸續公布,美國駐聯合國代表則認為,俄羅斯參與了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已對機構名譽造成損害,同時呼籲各國對烏克蘭伸出援手。而中國駐聯合國代表則表示,不可接受對平民的襲擊,但事情的具體原因和經過,仍有待查清。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