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花東道路問題震出檯面 交通委員會聚焦關注

大綱

只要碰上天災,花東地區的道路問題,總會浮上檯面。而上周東部的連續強震,造成花東地區陸續傳出災情,其中花蓮玉興橋坍塌,甚至部分道路也出現落石阻礙交通,因此日前(28)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上,立委們輪番上陣,希望政府正視,花東道路的修建進度,儘速還給花東居民,一條安全回家的路。

在優化都市,興建捷運增加交通便利性的同時,反觀花東地區許多路段,時常遇上下雨天或是地震,就發生落石坍方而交通受阻,而這次遇上323強震,再度提高了花東民眾返家之路的風險。

國民黨立法委員Yosi Takun (孔文吉):「你不要放棄我們高山道路好不好,那邊有很多原住民都住在那個山上路不通的話農產品都運不出來。交通部長王國材:「你要整條線力行產業道路整個高架,這個部分經費太高,但是我的想法是這樣你看我們中橫、南橫部分比較易崩坍的部分,譬如說改成橋的形式,剛也跟我們局長談這個部分可以考慮。」

位在中部的中橫南橫道路長年崩落,修繕又做不到位,也連帶影響立委們追問,這次323強震對花東道路,造成損害的重建之路。來自台東的民進黨立委劉櫂豪,在323強震過後,也同樣心繫家鄉道路安全。

民進黨立法委員劉櫂豪:「我們進入泰源的登仙橋過後,原本是要都是公路,因為它容易落石在之前的徐局長已經規劃要用隧道來做處理,經過這場地震之後更顯現出這個隧道的重要性。」公路總局局長陳文瑞:「我們對於就是說易致災的,這些相關的公路系統,大概都有相關的改善的一些策略。」

委員口中的這條隧道,或許就是居住在泰源山區的居民們,所盼望的一條安全回家的路。但在這次323花蓮發生6.6強震後,再次將原本就柔腸寸斷的,花東道路問題震出檯面,花東居民何時不用再冒生命危險出入?政府恐怕得儘快設法解決。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