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涉己】Semenay我們的歌第二季 邀黃子佼主持10/2首播

大綱

今年以《綜藝節目獎》入圍「第56屆電視金鐘獎」的優質音樂節目《Semenay我們的歌》,第二季節目邀請到流行音樂金童「黃子佼」主持。這也是原文會與黃子佼的首次合作,雙方都期待能締造一個完美的結晶,續攻明年電視金鐘獎。

用音樂說故事,說故事的人用自己的語言透過歌謠樂聲,瞭解音符與歌詞中,更深層、更貼近土地情感與深度,《Semenay》我們的歌原視音樂節目,即將在10月2號星期六晚上21:00-22:00首播,首集來賓特別邀請到胡德夫老師來擔任首播節目來賓,用音樂、歌聲,展現自我文化與認同。

胡德夫說,「Semenay這個節目,我很高興能夠參加第一集的錄影,那麼歌呢!Semenay就是唱我們唱法的意思,Semenay也是說,從歌裡面我們可以得到祝福,可以得到力量的意思,Ki Semenay就是得到力量,Semenay就是唱出來,歌曲就像流暢我們幾千年的河流一樣,從我們祖先一直流暢下來,到我們的身上,流暢你的河流仍然在流暢著你,希望我們能夠把我們心中的話說出來。」

在這次節目中也特別邀請黃子佼擔任節目主持人,也是他首次與原文會合作音樂節目,佼哥表示,在新加坡的網站,日本的網站買了很多前輩的黑膠唱片,尤其特別買了盧靜子阿姨的唱片回家,因著這個緣分,把他帶到這裡。

黃子佼表示,「我非常非常的開心,這個節目那麼的優質,第一季還入圍了金鐘獎,開心的原因是我長期都有在聽原住民歌手的創作跟音樂,因為我工作的需要,像主持一些比賽、也常常看到原民的歌手,所以我很早就知道原民的音樂是非常有深度的。」

第二季的全新陣容,原文會與流行音樂金童「黃子佼」聯手合作,希望透過各個原住民族優秀音樂人用自己語言唱出自己的歌,用不同曲風和表演方式的歌謠樂聲,瞭解自己語言的同時,藉由古調音符與族語歌詞中的土地和部落情感,唱出自己與部落和族群間的情感與連結。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