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東大武南興村爭取多年 終於架設通訊設施

  • 發布:2022-03-28 19:39
  • 大武鄉
  • udjuy

大綱

數位網路通訊,逐漸成為許多民眾生活中密不可分的一部分,居住在大武鄉南興村水源山地區,約有15戶的居民,長年無法安裝室內電話及網路設備,造成居民生活多處不便,透過南興部落會議及村辦向立委陳瑩陳情,終於在3/16,已完成安裝線路,讓居民可以順利申裝市內電話及網路,提升生活的便利性。

拿起市內電話,撥打號碼。這裡是大武鄉南興村水源山地區,大約有15戶的居民,多年來沒有通訊設施,若遇到緊急事故,或是天災等問題,往往必須親自跑一趟來取得聯繫,爭取多年,終於在3/16架設完成,讓這一區族人的通訊交流,更加完善,帶來生活的便利。

南興村水源山居民piya表示:「沒有網路的時候沒有電話的時候,曾經發生我們部落被蜜蜂叮了,然後都沒有辦法很迫切很急切地來急救,所以發生很多的事故,現在有了電話以後,有了網路以後,我們更加的方便,不管是在急救的方面跟事務的方面以及農業上的方面,帶給我們相當相當的方便。」

水源山由於地處山區,距離南興村本部落約3公里的距離,原本沒有通訊線路的基礎設施,而重新布線需要80萬的費用,居民難以負擔,透過南興部落會議及村辦向立委陳瑩陳情,並要求交通部與中華電信,以縮減城鄉差距的目標規劃,協助族人免費布線。

南興村長王璽盛表示:「協助南興村完成網路電話線的架設解決部落族人,在山上通訊還有居住網路的,那個品質這樣子,因應這一次的水源山的布線的工程,也一併的完成部落光纖網路的更新。」

數位網路通訊,逐漸成為許多民眾生活中密不可分的一部分,村長表示,近年來南興村水源山的居住人口逐年增加,線路開通有助隨時掌握資訊,提升安全防護,也縮短部落跟都會的數位落差。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