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國內疫情再度拉警報 本土個案激增83例

大綱

國內疫情在今天又再度升溫!一口氣新增了83例的本土確診個案,其中還是以基隆市及新竹桃園職場群聚案人數最多。疫情範圍是涵蓋整個北部地區,現在基隆市力拚強化篩檢,而新北則針對即將來臨的清明節,祭出相關防疫指引。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明,「今天(27)報告的確定病例,本土的病例有83例,本土的病例有83例 。」

疫情再度拉警報,這是從去年六月以來,本土確診病例另一波高峰。主要來源就是基隆市群聚共新增19案,以及新竹桃園職場的52例確診個案。而基隆群聚案中,又有6名員警確診。而基於防疫評估,與員警在表揚餐會接觸的基隆市長,從原本居家隔離的3天,延長到10天。

基隆市長林右昌解釋:「今天(27)早上九點的防疫會議,也要求警察局,上從局長下到司機工友所有的同仁,一律去進行篩檢所以我們會在今天(27),完成所有警察局大概950名同仁的篩檢」

透過視訊會議交辦事項,林右昌表示目前身體無大礙。另外群聚案也燒到3名二信中學學生身上,預計安排全校篩檢。而截至27日,基隆市已完成四千多位的篩檢作業,指揮中心也派出王必勝到基隆協助防疫工作。

另外新北樹林科技廠也再爆確診個案,接近跨區移動頻繁的清明節日,新北市長侯友宜視察掃墓防疫情形,並呼籲民眾避開人潮,鼓勵使用線上追思。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所以這段時間的祭拜,我也拜託市民朋友,如果能夠線上追思,就採取線上追思 。」

而新北市也祭出掃墓防疫指引,包括納骨塔實施人數管制,開設戶外祭拜區,金紙也集中焚燒,另外墓園接駁公車也採只坐不站,降低人群接觸。這次疫情指揮中心也不敢大意,目前針對高風險的特定娛樂場所,嚴格規定顧客及從業人員的三劑疫苗,並要求從業人員每周都要快篩陰性。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