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南市鄒族日「一起鄒吧」感受文化魅力

大綱

台南市原民會日前舉辦「一起鄒吧」台南市鄒族日活動,民眾除了可以認識原住民族文化,同時有鄒族樂舞展演,鄒市集等活動,讓市民感受鄒族文化的魅力。

台南市原民會舉辦「一起鄒吧」台南市鄒族日活動,邀請鄒族人及台南市民,體驗鄒族祭儀樂舞、原鄒市集、以及親子闖關等活動,吸引不少民眾參與。

民眾周小姐表示,「因為其實我覺得,就是台灣有很多文化,需要被認識,然後就從小扎根,就特地帶小朋友坐在這邊看表演。」

台南雖然沒有原鄉地區,但早年安平一帶曾是鄒族活動區域,為了讓民眾了解這段歷史,鄒族日活動已舉辦了19年,協助推廣鄒族產業以及文化。

台南市原民會主委 Salau Kaljimuran(白惠蘭)表示,「那今年我們有愛玉,鄒族愛玉然後還有,鄒族咖啡的手作,然後也讓非原住民朋友,市民朋友可以一起來體驗,我們這樣的文化。」

音樂家Voyʉ Toskʉ (杜銘哲)說明,「今天為什麼會來這邊,舉辦鄒族日我想也是,不管是鄒族的後世,或是在台灣所有的民眾,能夠了解鄒族整個遷徙過程,我們回到這邊來,也是一個緬懷的心情。」

杜銘哲表示台南市鄒族日,具有文化交流意義,不只教導民眾,鄒族過往的歷史脈絡,更提醒鄒族人,不要忘記祖先們的遷徙足跡。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