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廣原村校聯合運動會 聲援烏克蘭祈世界和平

大綱

俄烏戰爭爆發已滿一個月,許多國家紛紛展開人道救援行動,台東海端鄉廣原部落今天(26)舉辦村校聯合運動會,特別以烏克蘭國旗顏色來布置會場,村民跟聖火隊學生身上也貼上為烏克蘭加油的貼紙,希望以實際行動祈求世界和平。

台東縣海端鄉廣原村26號舉辦「村校聯合運動會」,當地村民及聖火隊學生也在身上貼上烏克蘭加油的貼紙,希望以實際行動聲援烏克蘭。

聖火隊成員胡同學說:「烏克蘭跟俄羅斯在打仗,我覺得不要再有戰爭,然後要有和平。」

廣原村長余春梅說:「我們當然是希望他們兩個國家都要和平,老百姓都很辛苦,很多家長孩子都沒了,真的是很可憐。」

村長表示,村校聯運發起這樣的行動,就是希望俄羅斯跟烏克蘭能停止戰爭,同時也讓部落孩子們了解戰爭帶來的嚴重傷害,並繼續為烏克蘭難民們加油,希望以實際行動祈求和平儘快到來。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林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