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中信兄弟睽違11年奪總冠軍 今接受總統接見

大綱

中華職棒中信兄弟棒球隊,在去年總冠軍戰,拿下睽違11年總冠軍。昨天(25)受邀到總統府,接受總統蔡英文接見,享受冠軍專屬榮耀。

中華職棒的中信兄弟球員們,換下著名的黃衫球衣,改穿西裝、打領帶,前往總統府跟總統蔡英文相見歡。中信兄弟在去年總冠軍戰系列賽,擊敗衛冕軍統一獅隊,拿下睽違11年的總冠軍。總統蔡英文依照慣例,在府內接見冠軍球隊。除了恭喜中信兄弟拿下總冠軍,也宣告棒球三支箭政策,正一步步兌現當中。

總統蔡英文表示,「在黃衫軍的傳統中,除了傑出的教練,還有優秀的球員,尤其是這幾年,許多年輕的球員的成長,是讓球迷最高興的地方,我們相信職棒的環境,一定會越來越好。」

中信兄弟總教練林威助表示,去年因疫情打擾,影響賽事進行,球季一度暫停,一直拚到12月,才順利拿下冠軍,這座獎盃可說是得來不易,這次能夠受邀前往總統府,相當榮幸。

中信兄弟總教練林威助說明,「這一座總冠軍是得來不易,因為這是中信兄弟第一座總冠軍,回想這一整年來,我們時時刻刻都繃緊神經未曾鬆懈,最後才有辦法,共享這甜蜜的果實。」

中信兄弟隊長王威晨分享,「能夠穿最帥的西裝在這邊跟大家相聚,今年我們球員會更努力,挑戰二連霸,明年相約在這邊跟總統見面。」

隊長王威晨表示,期待新球季到來,接下來會以隊長角色,協助教練團訓練選手表現,一起努力、調整拿下球賽勝利,往蟬聯二連霸的目標前進,而新球季也將在4月2號開打。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