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五峰表揚模範生、體育優秀人才 泰雅張俊生獲獎

大綱

新竹五峰鄉公所今天(25)針對五峰鄉內模範生跟體育優秀人才,舉辦表揚典禮,獲獎名單包括剛拿下今年HBL男子總冠軍的光復高中球員張俊生。

110年度HBL男子籃球總冠軍,由新竹光復高中撐起冠軍獎盃,也是隊史首冠。來自新竹五峰桃山村的張俊生,也是奪冠重要功臣,更在明星賽獲得灌籃王頭銜,各項優異表現榮獲五峰鄉公所體育優秀人才。對此,張俊生感謝各界支持,並表示接下來會以大學校隊為優先考量,再往職業籃球領域發展。

光復高中籃球隊員張俊生表示,「媽媽都是支持我鼓勵我的,因為有你們的支持,才有現在的我們,我們才一起能夠拿到冠軍,現在會往大學的籃球UBA前進。」

張俊生感性致詞,讓參與典禮的母親及在場人士相當感動。而張媽媽回應,以泰雅族為榮,謝謝部落給予養分,培育孩子有一顆追逐夢想的心,也把這份榮耀獻給重要的家人。

張俊生母親張秀雯說明,「我以泰雅族為榮,真的是很好的養分,培育了我們的孩子們,能夠走向他們嚮往的目標,尤其是我爸爸還有俊生的爸爸,我相信在天之靈,他們會看到這份榮耀。」

五峰鄉長葛忠義解釋,「獎金雖少,但是鼓勵的象徵非常好,能夠受到各界的關注,讓我們的學子,在各個領域上更上一層樓。」

鄉長葛忠義表示,五峰子弟兵在各領域異軍突起,創造許多屬於五峰人的共同榮耀,因此,特別舉辦表揚典禮,鼓勵孩子不忘初衷,朝個人目標前進。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