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本土疫情再+0 疫情趨緩防疫管制再鬆綁

大綱

今天國內再度+0!同時指揮中心也宣布,從今天(27)開始,放寬台鐵、高鐵、遊覽車、藝文以及體育活動等場域的防疫管制措施,若疫情持續穩定,將規劃從10月5日起,有條件地開放網咖、KTV等四大休閒娛樂場所。

27號國內本土個認持續0確診!隨著國內疫情逐漸穩定,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從27號開始,放寬台鐵、高鐵、遊覽車、藝文表演展覽以及體育賽事活動等場域的防疫管制。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高鐵在付費區內,可開放飲食、遊覽車可以開放到已核定的座位數來乘坐,藝文表演、體育活動賽事室內進場人數,符合場所容留人數室外就人數降載50%,可以現場售票不限於預約制。」

在這一次藝文表演以及體育賽事的放寬措施上,室內部分,每人的容留空間裡面以2.25平方公尺來計算,就不受80人的上限限制,並且可以依實際的座位數入座,也就是說,不用採梅花座或間隔座;而室外部分,人數降載為百分之五十,也就是說,如果座位有1000個,就可以讓500人進場。另外,指揮中心表示,將觀察中秋節假期後兩周疫情的狀況,若疫情沒有特殊變化,預計將從10/5起,有條件地開放網咖、MTV、KTV、桌遊等四大類休閒營業場所。

陳時中還說,「那通則大概是預約制、實聯制、量體溫、全程配戴口罩 人流控管,加強通風換氣,那不得有陪侍服務的行為,從業人員應六成以上,已施打至少一劑的疫苗滿14天,落實健康管理,依經濟部將公布的各項場所防疫指引管理措施來辦理。」

這次最令人期待的,莫過於是KTV可望開放!不過想要高歌一曲,還是得注意相關防疫措施,在KTV內除了飲水以外,全面禁止飲食,使用麥克風實的時候也必須全程配戴口罩。指揮中心強調,開放以及放寬的基本精神都在於管理,如果里民活動中心或社區活動中心的KTV設備有管理單位可以落實防疫的管制措施,就可以依照本次的開放條件進行使用。」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