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UBA大專籃球賽 文大女籃隊拿下季軍

大綱

UBA大專籃球聯賽最終決戰,今天(20)在台北小巨蛋熱烈引爆,首先上演的女籃季軍戰戲碼,靠著奪下新人后的文化大學球員郭虹廷,全場挹注23分之下逆轉佛光大學,帶領球隊拿下勝利,而男籃季軍戰部分則是由健行科大出戰萬能科大,面對本季最大黑馬萬能科大,健行科大布農族雙劍客,谷毛唯嘉與高承恩分別拿下20分與18分,成功頂住萬能最後反撲,連續兩年收穫UBA季軍。

搶下進攻籃板補進兩分,隨後切入禁區又上演小上加一的精采好球,文化大學郭虹廷在女籃季軍戰勢不可擋,攻下全隊最高的23分,成功逆轉來勢洶洶的佛光大學,為球隊奪下季軍,也順利獲得新人后個人獎項。

漂亮的小組搭配,緊接上演的季軍戰健行科大對決萬能科大男籃賽事,第一節健行就頻頻在外線火力輸出,雖然一路保持領先優勢,但在決勝節萬能一度吹起反攻號角,但在谷毛唯嘉連續得分,以及高承恩的關鍵彈框三分球,兩位布農族雙劍客合力攻下38分,成功穩住局勢,最終以90比76,健行科大連續兩年收穫季軍。

健行科大球員谷毛唯嘉、高承恩說:「這是一場很棒的比賽,因為雙方有來有往,我們也發揮出我們的專長,我們的轉換快攻今天外線也比較準,所以就拿下今天的勝利。」「今天表現沒什麼想法,就算是給自己畢業前最好的表現。」

值得一提的是,萬能科大是本季重回UBA一級賽事中,就一路殺進四強賽事,球員在賽後也表示相當享受過程,並期盼明年捲土重來,而本屆UBA冠軍戰部分,女籃是由要挑戰三連霸的世新大學迎戰台師大,男籃則是衛冕軍政治大學對決世新大學。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