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烏克蘭南部大城遭俄軍轟炸 澤倫斯基譴責

大綱

俄烏戰爭持續延燒,現在烏克蘭南部的大城市,都遭到俄軍轟炸攻擊,包括尼古拉耶夫,以及馬立波等等。境內斷垣殘壁的景象,也讓烏克蘭總統譴責,俄軍的所作所為將會留下不堪的歷史記錄。

一個又一個的黑色袋子,裡頭裝的是命喪俄烏戰爭中的烏克蘭士兵。位在烏克蘭南部的城市尼古拉耶夫,連日遭俄軍攻擊,16號一台台卡車進入城中,處理罹難者大體。等在一旁認親的家屬,難掩悲傷無法相信眼前事實。

往生烏軍家屬 Vladimir 表示:「他(死者)非常的和善他有許多朋友,也和每個人都相處得很好,他從不會拒絕別人對的懇求,也會把事情做到最好 。」

經過俄軍砲轟多日,尼古拉耶夫境內店家關閉,多數人都已逃難。而根據當地首長觀察,俄軍在這期間的資源也逐漸短缺,尼古拉耶夫將會持續守住不被攻佔。

另外戰火一樣激烈的,同樣是位在烏克蘭南部的馬立波。當地居民指出,這裡的戰火聲響從沒停過,電力及供水系統,全數被炸毀,40萬人受困在這沒水沒電的城市當中。

馬立波教師 Lyudmyla說明:「我們在地窖裡待了10天,甚至一天都沒離開過,我們在那也沒有水沒有電,就在鄰居的院子內。」

馬立波居民 Oleksandr Bezimov:「你看住宅區究竟發生了什麼,整個地區都被摧毀,沒有人群沒有建築、沒有人會恢復這裡,40到50年後甚至永遠,這裡是座死城 。」

當地官員估計,有將近80%的建築物損毀。路上房屋倒塌,還冒出陣陣黑煙,甚至傳出有上千位居民,被強制帶往俄羅斯。狀況慘不忍睹,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譴責,俄軍所作所為都會被歷史記住。

烏克蘭總統 Volodymyr Zelenskiy解釋:「馬立波封鎖將會被載入,戰爭罪的歷史責任中,占領者對這座和平城市的作為,這種恐怖行為也會被永遠記住。」

而至今,已有330萬烏克蘭人往西部逃出烏克蘭,但也有200多萬人流離失所。澤倫斯基也在當地時間19號,再次向俄羅斯呼籲,開啟談判並恢復烏克蘭領土主權,否則俄羅斯將用好幾個世代,來彌補這項過錯。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