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企業及扶輪社回饋那瑪夏 吉巴谷櫻花公園啟用

大綱

高雄市那瑪夏吉巴谷櫻花公園正式啟用,是由知名企業跟高科大扶輪社合作,歷時一年籌建,種下了600顆的吉野櫻,今天(19)也舉辦櫻花捐贈的感謝儀式。

在卡那卡那富耆老的祈福下,高雄市那瑪夏吉巴谷櫻花公園正式啟用。這是由多個知名企業跟高科大扶輪社合作,歷時一年籌建,共種下600顆吉野櫻,會有這項的計畫,是因為發起人曾在那瑪夏發生翻車事故,幸運的是,卡在竹叢中獲救,因此萌起了回饋那瑪夏的念頭。

知名保養品公司總經理張月園回憶當時情景表示,「7個人在休旅車跌入那瑪夏的山谷當中,竟然安然無恙被救起來,那時候我們就跟區長說,我想回饋那瑪夏,因為我們7個人生命從這邊,重新開始跟啟動。」

那瑪夏代理區長 ‘Avia Kanpanena (孔賢傑)說明,「吉巴谷的意思就是,在我們的(卡那卡那富)族語名稱就是
生命豐盛的地方,這個地方是很多的動物來這邊,找食物飲水源的地方,所以吉巴谷是非常吉祥的。」

而台灣卡那卡那富族發展協會理事長也說,吉巴谷櫻花公園用卡那卡那富族語命名,貼近地方人文,加上附近有螢火蟲出沒,勢必能成為那瑪夏全新的觀光景點。

台灣卡那卡那富族發展協會理事長施榮宗說,「是有大大地提升觀光客,而且也會幫助觀光客,來這裡觀光的行程。」

高科大扶輪社長黃義翔解釋,「我們目前是第一期,先種植了600顆,未來還有後續二期三期。」

「扶輪聚愛,植享家護樹,造林那瑪夏」是長達10年的計畫,經過勘查第一期選擇種植吉野櫻,未來也會持續種植更多樹苗,回饋那瑪夏這塊土地。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