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熱血!高雄全鎰營造籃球賽 60支隊以球會友

大綱

高雄市全鎰營造籃球邀請賽,今天(18)在青少年運動園區籃球場開打,共有來自全國60支隊伍報名參賽,除了國小、國中、高中,更邀請四十到六十五歲以上選手,分級對抗。

切入跳投,動作不輸年輕選手,場上的球員可都超過50歲。高雄市全鎰營造籃球邀請賽,18號在青少年運動園區籃球場開打,賽事更邀請四十到六十五歲以上選手,讓進入中壯年的球員,久違地在賽場上揮灑汗水。

參賽球員楊順安表示:「全國已經很少有人辦老馬的比賽,尤其是這次全鎰(籃球賽),很高興能夠參加全鎰的活動。」

參賽球員張元鑫補充,「尤其像我們是40歲組的,其實40歲能夠有這樣的機會來參加運動機會非常少,所以非常感謝主辦單位,能夠廣邀全國的籃球好手。」

主辦單位表示,除了國小、國中、高中外,就直接從四十歲到六十五歲以上分組對抗,因為台灣較少青壯年籃球賽事,但還是有一群熱愛籃球運動的球員,希望讓他們有機會重回賽場。

主辦單位總經理蘇金成針對活動說明,「讓大家有一個平台,在全台灣甚至金門澎湖各個球隊都能來高雄參與比賽,也是希望促進高雄經濟發展。」

一連三天賽事,有來自全國60支隊伍報名參賽,甚至還有來自外島的球隊參與,選手們以球會友,找回年輕熱血精神。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