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俄軍持續進攻基輔 莫斯春鎮宛如人間地獄

  • 發布:2022-03-12 19:35
  • 烏克蘭基輔
  • Cemedas

大綱

俄烏戰事已經來到了第17天。根據美國馬薩爾科技公司今天(12)上午6點公布的衛星影像來看,俄羅斯軍隊正持續前往烏克蘭首都基輔靠近,並朝住宅區發射砲彈,而基輔西北邊的莫斯春鎮,被砲彈炸得坑坑巴巴,有數棟民宅與建築著火。

根據衛星拍到俄軍發射砲彈的影像,可以看到有一個砲口噴出明亮的火焰,雖然無法證實俄羅斯攻擊的目標,但在莫斯春鎮觀察到的受創地點,是位在砲兵營位置的東南方約7公里處,另外,還有一張照片拍到同樣位在基輔市西北邊的安托諾夫機場,火勢持續燃燒。目前還有大約200萬的居民還在基輔,儲備品還能撐幾週,供應鏈也還持續暢通。而今天(12)俄軍轟炸烏克蘭各地城市,同時也似乎正在重新布陣,為攻擊基輔做準備,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就表示,目前烏克蘭已經面臨這場戰爭的「戰略轉捩點」。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