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花蓮縣開設莫德納快打站 提升疫苗覆蓋率

  • 發布:2022-03-11 19:30
  • 花蓮縣
  • Kawa

大綱

花蓮縣衛生局今天(11)下午,在遠東百貨開設莫德納疫苗快打站,為18歲以上民眾接種,提升社區疫苗覆蓋率。

施打疫苗時間還沒到,民眾就提早排隊領取號碼牌準備接種。花蓮遠東百貨莫德納疫苗快打站,11號下午為18歲以上民眾接種。另外,還有遠從壽豐鄉月眉文健站的照服員,帶著四位長者,開了40分鐘車程,前來施打新冠疫苗。

壽豐鄉月眉文健站長者花夏珠、 林定妹表示自己已經施打了第三劑,還表示為自己的身體健康,(施打疫苗)才不會被染疫。

壽豐鄉月眉文健站照服員琥宥舞辛也說,「看到這個社群裡面所看到的消息,所以就鼓勵老人家來打疫苗,帶四個人,為了保護自己啊!也保護大家。」

國內11號新增7例本土病例,包括3例雙北家庭群聚,感染源待釐清,另外,還增75例境外移入病例。因此,呼籲提升疫苗覆蓋率!花蓮遠東百貨莫德納疫苗快打站,短短一小時就有百位民眾前來接種,希望提升自身保護力。

花蓮市衛生所護理長唐慧芬:「今天(11)最主要當然我們也是很希望一些長輩,就是65歲以上的長輩,因為在整個花蓮65歲以上的長輩,施打率還是比較低一點,那我們希望藉由這樣一個快打站,能夠讓長輩也不用預約,藉由這樣一個活動,能夠讓他們前來施打疫苗,提高(疫苗)覆蓋率。」

除了接種新冠疫苗,也有流感疫苗接種,鼓勵民眾跟65歲以上長者接種疫苗,保護自己守護全家人。

責任編輯朗: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