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玉里鎮長蔡秋龍疑涉貪 檢方向法院聲押

大綱

花蓮玉里鎮長蔡秋龍夫婦、鎮公所建設課長及承辦人等共11人,疑似涉嫌貪汙罪,金額累計上千萬元。花蓮縣調查站、警方昨天(8)上午搜索玉里鎮公所、住所等15個地方,將人帶回訊問,稍晚將送地檢署複訊。據了解,蔡秋龍疑以借貸方式規避,向廠商拿回扣,檢調深入釐清證據和金流。訊後檢方認為,蔡秋龍等5人因涉嫌重大並有串證之虞,今天(9)凌晨向法院聲請收押禁見。

在調查局人員陪同下,玉里鎮長在8號晚間移送地檢署進行複訊,連鎮公所秘書及建設課同仁也先後被帶到地檢署訊問。會這樣大動作傳喚11人到案,原來是因為玉里鎮長涉嫌5件以上公共工程弊案,遭人檢舉收賄上千萬。8號檢察官指揮調查單位搜索玉里鎮公所、住家等15處,同時將蔡秋龍夫婦等11人帶回調查,釐清犯罪事證及金錢流向。

花蓮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林俊廷:「本件涉及玉里鎮公所於108年至110年間的公共工程弊案,以及蔡姓鎮長與多家得標廠商之間的不正當金錢往來,金額累積達上千萬元,涉嫌違反貪汙治罪條例,收受賄賂圖利等罪嫌。」

經過地檢署漏夜偵訊後證實,玉里鎮棒壘球場等多項公共工程涉嫌驗收不實,鎮長與得標廠商有違法金流,企圖以借款名義來試圖掩飾回扣行為,訊後蔡秋龍等5人因涉嫌重大並有串證之虞,遭檢方聲請收押禁見。

花蓮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林俊廷:「目前可以跟大家說的是這個花蓮縣玉里鎮大禹壘球場的公共工程弊案,有涉及到一些驗收瑕疵的問題,經檢察官偵訊後,認為蔡姓、徐姓被告等五人犯罪嫌疑重大,且有勾串共犯及證人之虞,於今日(9號)凌晨五點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

曾任花蓮縣府南區服務中心主任的蔡秋龍,2018年退出國民黨首次參選鎮長,就爆冷門擊敗對手龔文俊。他也曾在3月表態將爭取連任,但現在陷入貪汙疑雲也讓年底選情增加不少變數。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