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接種領獎勵年齡門檻下修 原民滿55歲適用

大綱

國內持續催打疫苗,55歲以上的原民長者有福了,從明天(10)開始,原本以65歲為基準的年齡門檻,接種1、2、3劑疫苗,就能獲得500元衛教品,而指揮中心宣布年齡下修,只要原住民長者年滿55歲以上,並攜帶原民身分的證名文件,也可以獲得500元的禮品。

台南宮廟旅遊團群聚案持續擴大,先前台南某家族確診個案20974發病前,多次搭乘復康巴士前往新營某家醫院復建,導致四名同車的乘客,案21031到案21034確診,現在疫情更燒進醫院,9號指揮中心宣布,新增3名確診個案,其中2名就是醫院的醫事人員。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這兩位都在3月7號,因為擴大採檢都快篩陽性,PCR採檢也都是陽性。」

針對這起院內感染,衛生單位已經進行全院PCR篩檢,採檢對象包括員工、外包人員、陪病家屬、看護等共432人,均為陰性,而指揮中心說明,初步篩檢看起來疫情並未擴大,但後續仍要持續監測。而從10號開始實施,打疫苗領500元的年齡門檻,指揮中心也下修年齡,55歲以上原民長者也適用。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明天(10) 就要開始實施,所以在此宣布,原住民從3月10號開始到4月10號,可以攜帶原民證,依原民證跟年齡都可以發放,若55歲以上有帶原民證的話,那就可以也發放500塊的宣導品。」

持續催打疫苗,國內7號也實施邊境鬆綁,而國人最關心下半年是否能出境旅遊?交通部長王國材,在出席交通委員會會前受訪回應,下半年會慢慢開放。

交通部長王國材:「我們跟業者有做過一些討論請他們準備,因為我們現在整個是,指揮中心它先從商務客開始開放,我們是覺得應該有機會慢慢的(開放)。」

儘管下半年有望出國旅遊,但指揮中心也說明,截止到9號下午1點,第26期疫苗預約率只有2.92%,剩餘量還很多,提醒符合資格民眾儘快預約。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