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T1會長錢薇娟拜會蔡其昌 請益洋將入台事項

大綱

今天(22)台灣職業籃球T1聯盟會長,阿美族錢薇娟,為洋將入台等相關問題,也前往了立法院,請教職棒會長兼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而蔡其昌表示,將會全力協助錢薇娟提出的問題,也希望雙方未來能夠一起合作,提升台灣運動風氣。

台灣職業籃球T1聯盟在2021年正式成立,而擔任會長的前女籃國手阿美族錢薇娟,22號拜會中華職棒會長兼任立法院副院長的蔡其昌,為受疫情影響的洋將入台問題,以及對新聯盟建議等議題,進行會談。

台灣職籃T1 League會長錢薇娟表示,「那本來我上任之後,除了各都的市長以外,CDC(疾管署)甚至是副院長,本來就是我們要拜會的名單,就是包含從國外的申請、到我們這邊入台,就是說整個未來有沒有可能有觀眾,這些等等的都是我們要請益的,一些主要的內容。」

由於指揮中心在18號剛核定中職的外籍教練、選手入境來台等事項,因此錢薇娟表示,這對於其他運動賽事來說,是一劑強心針。而蔡其昌也回應,自己長期都有在關注國內籃球,因此對於這次錢薇娟所提出的問題,會盡全力協助幫忙。

中華職棒聯盟會長蔡其昌表示,「我會協助包括所有的籃球,只要台灣職業運動需要洋將入台的事情,我想我們都會協助跟CDC疾管署做溝通。」

而T1開幕戰也將在11月登場,因此蔡其昌說到工作證的申請,也需要盡快與勞動部做溝通,希望趕在開賽前,把準備工作做到位。

蔡其昌還說,「洋將除了這次計畫、還有勞動部的問題,因為要來申請工作證,所以也需要跟勞動部這邊做一些相關的溝通,那因為T1開賽在即,所以其實時間已經非常地趕,如果不趕快在這一兩周很快把這個事情處理的話,這個會開天窗洋將進來會有問題。」

蔡其昌最後也表示,錢薇娟代表職業籃球聯盟,而他代表職棒聯盟,因此期盼雙方未來能夠合作,一起創造話題,將台灣的運動風氣,再做提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