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國內今添3本土個案 宮廟旅遊團感染源待釐清

大綱

今天(6)國內新增3例本土個案,都與屏東東港宮廟旅遊團群聚案有關,有2例是居住在台南開雜貨店的一對夫妻,另1位則是高雄市老新臺菜餐廳員工,指揮中心表示,目前該宮廟旅遊團內成員的感染源,還需要進行疫調,等待基因定序結果出爐後,才能做進一步釐清。

中央疫情留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6)新增43例,其中3例本土,40例境外移入,那3例本土病例,為一男二女,年齡在十多歲到七十多歲之間,居住縣市台南有2例、高雄1例,那都與遊覽車旅遊團相關。」

6號國內新增三例本土個案,都與屏東東港宮廟旅遊團遊覽車案有關,其中有兩例在台南市,為一對夫妻,在台南鹽水區三明里開設雜貨店,是屏東東港宮廟旅遊團,遊覽車成員案20912的姊姊(20973)和姊夫(20974),與案20912最後接觸的時候是在2/28。

台南市長黃偉哲:「我們對於(案)20912,他從(2月)26號開始到3月3號被驗出來他是陽性的,中間有隔了8天,他接觸的人,還要再勾稽比對他的足跡,到底20912還感染了誰,這是我們剛剛提到了,我們還要再注意的。」

另外有一例是在高雄,案20939是老新臺菜餐廳員工,3/1在餐廳工作時,是遊覽車成員案20860的桌邊服務人員,高雄市表示,為保險起見,已匡列員工、顧客,總共492人。

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慎重起見,我們將老新臺菜,所有的員工匡列採檢,124人檢驗全部都呈現陰性,顧客的部分,共匡列368人,已經確認325個PCR呈現陰性,另外43個屬於外縣市的個案,目前在中午12點之前檢驗中,在3/1到3號的高風險場域裡面,目前已經掌握449個PCR是陰性的ㄡ。」

指揮中心也表示,屏東東港公廟遊覽車其他36位成員,已進行血清抗體的檢驗,有34位N蛋白是陰性,另外2位還在檢驗當中,感染源的部分,仍需進行疫調,待基因定序出爐後,才能做進一步地釐清。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