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東釋迦前進軍日本 伊賀市長大讚:好吃

大綱

中國去年暫停台灣釋迦輸入,嚴重衝擊台東農業經濟,為了幫助農民,台東縣府跟連鎖超商合作,推出大目釋迦霜淇淋,將從5號起,在各大門市販售,另外針對鳳梨釋迦,更突破了全果冷凍包鮮技術,將在3月8號首度前往東京食品展,分享台灣釋迦美味。

拓展釋迦通路 連鎖超商推出釋迦霜淇淋

拉下把手,乳白色冰淇淋一圈圈疊上甜筒,民眾一口接一口,連鎖超商推出全新口味的釋迦霜淇淋,選用來自台東特產,大目釋迦。

民眾麥尚說,「還滿不錯吃的,冰淇淋本來是入口就即化,可是那個嚥下去的瞬間,還是有帶一點釋迦的味道。」

台東地區農會總幹事李建通表示,「釋迦如果是一個軟熟的,就是過熟的果,它是沒辦法運送到市場上去賣,所以多年來農會就一直在想,想說要怎麼樣,把這些軟熟果去做加工。」

推廣在地農特產,台東縣府合作連鎖超商推出釋迦霜淇淋,讓過熟無法販售的釋迦果起死回生,將從5號起,在各門市同步販售,另外縣府更宣布,台東釋迦將首度進軍日本。

日本三重縣伊賀市長岡本榮:「非常地甜!非常地美味、好吃!」

日本伊賀市長透過視訊鏡頭,大讚台東鳳梨釋迦的美味。台東農改場突破「釋迦全果冷凍」技術,讓鳳梨釋迦能以鮮果方式外銷日本,將在3月8號首度在東京食品展亮相,以4種產品型態,挑戰日本消費者味蕾。

中國禁止輸入釋迦 饒慶鈴仍盼開啟對談重啟外銷

台東縣長饒慶鈴表示,「我們這次帶去的有鮮果有冷凍的全果、有切片的、也有雪糕式的,就是希望能夠打開這個通路,至於在中國大陸的部分,如果可以的話我們也希望能夠開啟對談。」

面對釋迦外銷中國受阻,台東縣府強化內銷、拓展外銷,協助果農開創多元發展契機,但仍期待再度開啟跟中國合作,延續辛苦10年經營的外銷市場。

責任編輯:嘎兆、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