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全台大範圍停電 陳時中:疫苗保存沒問題

大綱

今天(3)上午全台無預警大範圍停電,有500萬戶受到影響,由於COVID-19疫苗,也必須以電力維持冷凍冷藏環境,不過,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其實醫院內整體都有緊急供應電力系統,至少可透過不斷電系統,持續4小時電力,維持疫苗保存,因此民眾不用擔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今天(3)早上有停電,那我們這邊當然第一個在醫院裡面整體來講,因為都有緊急供應系統,所以在醫療上面沒有影響。」

陳時中還說,「第二個在疫苗的保存上面,基本上合約的機構都有一個不斷電的系統,至少要有四個小時持續,然後第二個它相對的,疫苗在一定的常溫之下,有它一定的保存的時間。」

陳時中表示,全台電力陸續恢復中,已啟動各地衛生局回報機制,目前還沒出現疫苗「超時解凍」的情況。由於斷電屬於不可抗力因素,如果真的有疫苗出現損失,合約院所可以通報,並不會要求由施打院所負責。至於新增疫情,今天國內增加5例本土,跟66例境外移入個案。

陳時中特別點出,最近疫情高峰逐漸移轉到亞洲國家,尤其香港疫情大爆發!他強調,在Omicron疫情下,很難判定邊境開放程度,若我們沒有做好警戒,大爆發並不是不可能,因此呼籲國人,配合各項防疫措施,共同嚴守社區防線。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