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國內新增4例本土 桃園幼兒園群聚已累計24人確診

大綱

繼續關心疫情最新情況,今天(1)再新增4例本土個案,其中桃園幼兒園群聚疫情至今已傳了至少4波,目前也已累計24人確診。另外,指揮中心今天(1)也針對未持PCR證明,而無法回台的烏克蘭留學生事件,給予回應。

1號國內再新增4例本土個案,以及40例的境外移入。其中本土個案1例為台北宗教春酒相關個案,是案19991的同事。

另外3例為桃園米迪幼兒園群聚相關延伸個案,新增3例都是案20621的兒子,就讀新街國小,在2月28號發燒,居隔後採陽性,CT值介於22到25之間。指揮中心表示,米迪幼兒園疫情至少已傳4波,最早確診的一家3口,媽媽與孩子分別為最早發病,代表較早染疫,為可能源頭。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我們知道就是說一般這個病毒一波傳下一波的間距,大概就是三天左右、兩到三天,所以目前來講大概已經至少傳了四波。」

而日前傳出有台灣四名從烏克蘭返台學生,因未持PCR證明,因此無法登機回國的情況。而指揮中心也針對此事,做出回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我們從這個開始有所謂的PCR檢驗的陰性證明,從來就沒有說你沒有檢驗、或沒有提供檢驗就不讓你上機。」

指揮中心表示,只要民眾與航空公司說清楚無法提供PCR報告的原因,航空公司就會特別安排座位,與其他持陰性證明的人分開坐,指揮中心也會與外交部和民航局做構通。

此外,第25期疫苗,從2號開放預約,請接種2劑疫苗滿12週,18歲以上的民眾,儘早預約接種第三劑,完整保護力,降低染逸風險。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