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屏東228音樂會 樂團發表創作分享愛與和平

大綱

今天在屏東公園的228紀念碑前有一場《愛與和平、攜手向前》音樂會,首次發表由微熟成樂團作詞譜曲的「秋木琴聲」,紀念228受難者「葉秋木」及遺孀「郭一琴』的故事。

屏東《愛與和平、攜手向前》228紀念音樂會,第一首歌曲就由微熟成樂團演唱〈秋木琴聲〉,述說228受難者葉秋木及遺孀郭一琴的故事,唱出動盪時局下的無奈與傷痛,期盼透過音樂撫慰每一個受傷的心靈。

秋木琴聲作詞人莊毅冠:「人如果離開這個人世就什麼事都沒了,但是留下來的家裡的家屬留下來的,祖母(郭一琴)留下來要照顧四個小孩,那個年代單親媽媽要照顧四個孩子,是非常非常辛苦的。」

會中受難者家屬代表一同釋放氣球,象徵無限思念遙送給遠方親人,同時傳達自由飛翔的精神,希望傷痛之後大家攜手向前。

屏東縣縣長潘孟安:「歷史的正義調查固然必要,但生活還是要向前行,總是我們記取這個教訓為(重)要,不能再發生這樣的一個歷史悲劇,我想台灣是一個多元的社會,大家共存共榮,是大家共同的價值。」

228之際屏東縣府也呼應自由與和平,將縣民公園殺蛇溪河道燈光調為烏克蘭國旗黃藍雙色,為烏克蘭祈求和平,期盼戰爭儘快結束,讓烏國民眾早日重建家園。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