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普丁直播宣戰烏克蘭 進行「特殊軍事行動」

  • 發布:2022-02-24 19:54
  • 臺北市
  • Umas

大綱

俄羅斯跟烏克蘭要開戰了嗎?今天2月24號,在莫斯科時間清晨5點50分,克里姆林宮無預警釋出緊急直播,可以看到俄國總統普丁,在全世界面前,正式宣布向烏克蘭政府宣戰,要對烏克蘭採取「特殊軍事行動」。

普丁強調,俄國無法接受烏克蘭對於俄羅斯國家與民族的安全威脅,因此已經授權俄軍,向烏克蘭本土進行「特殊軍事行動」,對此,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也透過視訊向國民頒布戒嚴令,並呼籲人們冷靜,因為烏克蘭首都基輔,有民眾拍到俄羅斯軍機飛進烏克蘭領空。另外,烏克蘭外交部長則在推特發文強調,俄國已發動全面入侵,並呼籲,世界各國必須立即阻止普亭,現在就要拿出行動。而最新消息,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今天(24)也宣布跟俄羅斯斷交。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