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北市府重回萬華剝皮寮 發表「防疫紀實」的書!

大綱

今天(24)台北市政府重回位在萬華區的剝皮寮,正是全台第一個社區篩檢站的地方,發表「台北市防疫紀實」這本書,描述各個防疫崗位的人物訪談,記錄台北市如何從疫情重災區,一步步走向疫情穩固的過程。

疫情趨緩的街道上,民眾雖然仍要戴上口罩,但相較於去年疫情緊張時刻,隨著疫情獲得一定程度控制,防疫限制逐步開放,民眾、商家也都得到了喘息空間。

業者Masing(王梓帆)說:「我們也沒有關店,就是做外帶外送啦,很努力地在推廣外帶外送這一塊,那不然其實大家都撐得很辛苦,我們好險有撐過這一關,然後疫情比較趨緩了,到可以內用了,其實大家餐飲業都過得很難過啦,不過現在大家都好了,就也都還OK這樣子。」

咬牙挺過疫情艱難時刻,但回過頭看去年110年5月到7月,台北市萬華區的茶室群聚事件,造成國內疫情急速升溫,因此台北市政府表示,當時判斷情況緊急,立即在萬華區的剝皮寮,設置全台第一個社區篩檢站,讓剝皮寮成為台北市的防疫堡壘。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單單在萬華地區設5個篩檢站,單單剝皮寮篩檢了超過8000個,檢出了451個陽性確診案例,應該這樣講我們在這個地方,有守住萬華才有辦法守住台北,守住台北才能夠保護整個台灣。」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說:「到今天(24)為止台北市已經打了490多萬劑的疫苗,所以我想疫苗施打三個階段,搶打選打到現在的催打,我們很努力,我在這裡也非常地感謝大家共同地承擔。」

守住台北才能保護台灣,23號台北市政府重回剝皮寮,發表「堅韌的疫誌」這本書,紀錄超過100名代表性人物,身處在各場域的防疫實錄,描述防疫量能如何從震盪、擴張,逐步走向穩固的過程。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