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東火化場進行維修暫停作業 加強完善的殯葬設施

大綱

台東縣成功鎮火化場因設備不堪使用,這個月起暫停申請火化來進行整修,然而這段時間東海岸地區的往生者,家屬只能送到距離較遠的台東市,或花蓮縣玉里鎮的火化場來進行火化。

台東縣成功鎮火化場2月17號起暫停申請火化作業,根據管理員表示,主要火化場爐具等設備都已老舊不勘,造成電腦機板經常發生故障,導致點火、爐具防火磚產生安全疑慮,因此進行整修,改善周邊環境、設施。

成功鎮長黃博昌說:「向花東基金爭取了9,600萬元的一個經費,在這個工程項目的內容裡面,其中有兩具火化爐具的一個汰換工程,今年的2月17日停爐,預計要停止營運三個月。」

成功火化場每年火化大體約280多具,火化場暫停申請作業期間,成功鎮往生者只能送往其他鄉鎮火化,公所表示,費用比照成功鎮火化場收費標準,但產生差額可向公所提出申請支應補貼。

葬儀社業者沈天恩說:「我們大部分現在送往玉里或者是台東市處理火化,問題是說我們的路程比較遠,對家屬也不方便,對葬儀社也不方便。」

為了增進殯葬園區環境設施,公所也提報計畫向中央爭取1億2,560萬元經費,希望增加禮廳、入殮室、管理室跟家屬休息等,未來讓殯葬設施整潔莊嚴,符合環保節能跟永續營運。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