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善心人士齊送愛到南迴 台東大溪國小獲贈棒球裝備

  • 發布:2022-02-24 14:00
  • 臺東縣
  • udjuy

大綱

台東大溪國小,今年拿到傳福盃全國錦標賽軟式組冠軍,更是隊史首座獎盃,但由於大溪國小位在南迴原鄉地區,體育器材資源有限,有些球具裝備用到破損還在使用,因此包括多良村長跟善心人士共同合資,捐贈棒球裝備給大溪國小,讓小球員不再為裝備煩惱,安心把球打好,提升球技。

小球員認真進行傳接球訓練,這是台東縣南迴地區唯一有少棒隊的大溪國小,今年在25屆傳福盃拿下軟式組金牌,更是學校首座全國賽獎盃,不過,台東南迴地區,運動資源有限,許多小球員球具用到破損了還在使用,多良村長跟善心人士合資,特別購買棒球裝備,捐贈給大溪國小。

多良村長郭威坤說,「這邊的東西都好幾萬,可是看起來好像很少,可是就像校長剛剛說的,棒球真的是一個很花錢的運動,真的很花錢。在球場上每一顆球、每一個守備,都要盡心盡力。」

大溪國小校長林智皓說,「所以我們會在硬體設備上好好地維護,在這些耗材上面,我們會教導孩子在使用上要怎麼樣去愛物惜物,然後再把這些有限的資源,做一個最有效的利用跟發揮。」

大溪國小全校人數只有39位,不過卻是台東南迴地區唯一有少棒隊的學校,有部分使用的裝備是畢業學長留下,或是有人捐贈堪用的二手裝備,球員表示,這次村長跟善心人士捐贈的全新球具,他們會更加珍惜使用。

大溪國小少棒隊長林聖霆表示,「都很貴,都5千、6千,有時候要買的時候又捨不得。很開心又多了一些球具,可以好好珍惜、然後把球打好、然後表現給人家看。」

校長提到,大溪國小棒球隊不是體育班規模,球具採購經費有限,除了努力維護現有硬體設施,更期望小球員,透過外在資源挹注,提升訓練器材,專心訓練,用成績好好回報。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