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創意料理廚師陳耀忠 涉強制猥褻遭判刑1年

大綱

知名創意料理廚師陳耀忠,日前涉嫌強制猥褻,經過花蓮地方法院審理後遭判處一年有期徒刑,全案仍可上訴。陳耀忠也在今天(24號)上午,透過家屬的社群平台發表聲明、回應道歉。

擅長運用部落食材創造美食料理的Canglah陳耀忠,也在花蓮經營餐廳,也曾受花蓮縣政府之邀宣傳觀光,形象良好的他卻爆出性侵醜聞,以強制猥褻罪遭法院判處有期徒刑1年。判決書指出陳耀忠2020年9月邀請女兒的朋友,到花蓮豐濱鄉住處飲酒,後續邀請被害人到海灘看海,並趁機在海邊、車上強制猥褻得逞,法官依刑法224條判處一年有期徒刑。

花蓮地方法院庭長黃鴻達:「衡量被告目前經營餐廳的狀況,以及告訴人因為受到本案的傷害,不知道何時才能平息復原,也沒有取得告訴人的原諒,所以這件認為不宜宣告緩刑。」

而24號上午,陳耀忠則透過家人臉書公開發表道歉聲明表示,對於造成社會不安,在此跟社會大眾道歉,願意接受法律制裁,並對家人們致上最深歉意。據悉,陳耀忠曾希望跟受害者和解,但都遭到拒絕。檢方回應,收到判決後將會跟告訴人討論是否提起上訴。

花蓮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林俊廷:「本件被告涉犯妨礙性自主案件,花蓮地院於2月10日宣判,認定被告犯強制猥褻罪,判處有期徒刑一年,檢察官目前尚未收到判決書,待將來收受判決書後,會與告訴人研議是否提起上訴。」

花蓮地院回應,本案目前一審判決有罪,全案仍可上訴,但附帶民事訴訟賠償部分則裁定不得抗告。只是過去累積的良好形象,未來恐怕將會受到嚴重影響。

責任編輯:嘎兆、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