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多國實施邊境鬆綁 英國首相22日宣布「與病毒共存」取消防疫措施

大綱

多國實施邊境鬆綁之際,日前指揮中心也表示,台灣邊境鬆綁方向為檢疫天數縮短為10天,但何時上路?時程未定但仍然要持續觀察。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整個朝向一個正常生活了,方向是一定是這樣子,但是這個戴口罩,社交離這一點,恐怕都還會再維持,只是強度跟場所的要求,會相對地比較少。」

近日國內開放商務客入境後,到底要隔離幾天?各界都在等指揮中心公布,而日本政府規劃3月,針對來自感染風險不高的國家或地區的入境者,放寬入境限制,隔離天數可由7天縮短至3天。而同在亞洲,截止到22號上午,單日確診人數狂飆15萬例的韓國,造成醫療體系不堪負荷,因此韓國政府從2月初,放棄清零的防疫模式,把資源聚焦在60歲以上的脆弱族群,優先篩檢,只要確診一律送往公家防疫中心隔離治療,而無症狀的感染者,則改成居家隔離。而英國首強生,更是在22號宣布,與病毒共存的規劃。

英國首相 Boris Johnson:「首先,我們將移除國內剩下的防疫限制,從本周四開始,2月24號,如果你確診將不再需要自我隔離,防疫限制給我們的經濟、社會、精神健康和孩童生活造成龐大成本,我們不需再付出這樣的代價。」

強生也說,從4月1號起,取消對有症狀跟無症狀民眾的免費採檢,來降低財政負擔,只有老年人跟其他高風險族群,可以持續接受有症狀免費採檢。而先前同樣被視為,疫情重災區的美國認為,確診人數持續下降,因此將擬訂口罩放寬措施,改用確診的住院人數,當作疫情的參考指標。

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