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高雄燈會含多元體驗活動 現場DIY「聚光花環」

大綱

今年台灣燈會在高雄,除了看無人機展演外,民眾也會前往南島藝術燈區。高雄市原民會也特別邀請茂林區族人,到場教授”聚光花環”DIY,更有族語推廣人員與現場民眾做族語教學互動,讓燈會活動充滿原民氛圍,也響應世界母語日。

拿起五顏六四的花草民眾體驗花環DIY。高雄市原民會特別邀請茂林區族人,到南島藝術燈區教導民眾製作「聚光花環」,用仿真花加上LED燈,雖然不同傳統花環,但更方便保存,也呼應燈會活動。

民眾朱小姐:「對來體驗我覺得滿好的,而且還有唱歌跳舞,一開始有點難,就是要找一下它的美感。」民眾呂先生:「這裡還滿不錯的,小朋友可以玩還有手作還不錯。」

茂林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盧月娥:「所以我今天帶了就是一般的玫瑰花還有一個花草,它的材料就是要有膠布還有打包帶。」

而為響應2月21號世界母語日,燈會現場除了邀請來自阿美族、布農族以及排灣族等展演團隊,更有族語推廣人員與現場民眾做族語教學互動。

高雄市政府原民會主委阿布斯:「因為要響應世界母語日,所以我們原民會也特別響應,大家一起說族語或是學族語,在我們這個燈會的活動。」

高雄市原民會希望,透過傳統歌謠吟唱及舞蹈,以及原民文化體驗,讓民眾感受滿滿原民藝術氛圍。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