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本土+16 有15例與新北設計師聚餐傳播鏈相關

大綱

新北設計師傳播鏈,因為群聚吃飯讓傳播鏈持續擴大,因此,今天(18)國內新增的16例本土確診案例中,有15例是跟設計師傳播鏈相關,目前全案總計24人,其中新北市染疫人數最多。

群聚吃飯釀禍!新北設計師傳播鏈連環爆,18號國內新增16例本土確診個案,其中15例都跟設計師傳播鏈有關,而這起餐廳唱歌群聚感染人數,目前總計24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那位在台北的有6位,新北13位,高雄3位,台南2位,那當然都在一個傳播鏈,那當然是一個比較好消息,不過事實上他是在,等於是在北南同時都有,雖然是一個群聚,可是是從四面八方來的。」

指揮中心高度關注這起傳播鏈,就是因為接觸人群複雜,不得不趕緊控制住,而17號的確診人數中,有7例來自新北市最多,並且都跟新北設計師傳播鏈息息相關。

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我們可以看到寫婦女跟寫夫妻的,就是(案)19993跟(案)19994,以及(案)19995 (案)19996,這四位是住在永和地區,(案)19951住在板橋,就是我們所謂,板橋國中生的那個案例,(案)19997是住新店,(案)19998是住在中和。」

另外煉油廠傳播鏈也新增1例,染疫工程師曾到台南拜訪客戶,而該名客戶的同住兒子因此染疫。而指揮中心也說明,煉油廠擴大篩檢3218人,結果都是陰性,目前煉油廠疫情暫時穩住,但仍然要持續觀察。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