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博物館五倍藝FUN送」抽獎活動 文化部加碼贈送原民特色禮品

大綱

去年因為疫情的關係,行政院推出五倍券,文化部也響應推出了藝fun券刺激消費,而為了進一步吸引民眾走進博物館以及地方文化館參觀、體驗和消費,文化部更是加碼推出「博物館5倍藝FUN送」抽獎活動,並以台東排灣族人所製作的傳統琉璃珠頸鍊,做為禮品送出,希望為得獎者帶來祝福。

文化部為了配合五倍券以及藝FUN券的發行,在15號加碼推出「博物館5倍藝FUN送」抽獎活動,邀請民眾走進博物館及地方文化館參觀、體驗與消費。在抽出的禮品當中,更是邀請到台東卡塔文化工作室的族人,製作傳統的琉璃珠頸鍊。

卡塔文化工作室負責人Kedrekedr Maljaljaves(林秀慧)說:「我們希望說文化部在以文化為主體的政理上面,希望 有真的來自於我們自己,很認真地在學習文化的,然後自己做的這樣,而不是用一個看起來很像我們的,但是實體上這個並不是出自於自己族人自己手中的作品這樣。」

贈禮對族人來說是非常慎重的事情,所以這次製作傳統琉璃珠的頸鍊作為禮品送出,對林秀慧來說也是一種回饋社會的方式。另外文化部也表示,博物館除了典藏、研究、展示的功能外,也傳遞了人文、藝術、歷史等知識,希望提升大眾對美的感覺與體認。

文化部常務次長李連權說:「去年因為疫情的關係行政院推出五倍券,希望來刺激經濟,那文化部也推出差不多將近20億的藝Fun券,希望鼓勵國人到這些文化場館來消費,其中博物館是我們認為重中之重。」

文化部也宣布下一次抽獎將在5月13日,只要民眾在4月30日前到博物館、地方文化館,以現金、五倍券或藝FUN券購票參觀,或在館內消費,同時搭配文化部推出的app,就可以參加抽獎。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