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新北市舉辦技職成果競賽 學生探索自己中學習專業

大綱

為了推動技職教育人才培育,新北市政府日前(15)舉辦成果競賽,未來也將整合全市26所技術型高中,與國內12所科大,啟動人才培育合作計畫,提升學生在技術學習層面學習完整度。

新北三重工商學生透過跨領域學習,設計一台簡易測謊機,面對學生商品,新北市長侯友宜讚譽有加。為了培育頂尖技職人才,並因應108新課綱,新北市政府首次舉辦技職成果競賽,透過自主學習過程,提升學生創意發想。

鶯歌工商學生劉乃文說:「我會參加這次活動是因為我很喜歡VTUBER(虛擬實況主),未來我可能也會當線上虛擬主播之類的,可以跟大家一起學自己想要學的東西。」

除了成果展示,新北市整合全市26所技術型高中,與國內12所國立科大合作,攜手建立從高中職到科大,共7年學習時間的一貫化人才培育機制,透過專業師資及產業資源,提升技術學習完整度,提早卡位就業市場。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除了讓他找到方向以外,也可以讓自己的技術延伸不斷地往前走,更具專業,也可以在未來就業產業的發展上,能夠創造出他人生的夢想。」

侯友宜強調,技職教育是國家在各行各業人才培育的重要基石,市府也從108年開始,推動4年4億技職人才培訓計畫,用實作取得專利或商品化作品,打造孩子競爭力。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