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高雄中油煉油廠爆發3例確診 牽涉多產業引起高度關注

大綱

今天(16)新增14例本土確診個案,但值得注意的是在高雄的中油煉油廠發生群聚感染事件,指揮中心坦言,將牽涉到上下游眾多產業,因此受到指揮中心、經濟部跟高雄市府高度關注。

15號零確診的高雄市,16號疫情立刻生變,新增14例本土確診個案中,在高雄中油煉油廠新增3例確診個案,該工作場域是全天候上班、不能停工,而這間辦公室分4組人輪班、每組7人,出現確診者的C組目前停工,由其他3組人員扛起工作責任,但因為牽涉到的上下游產業眾多,因此引起指揮中心高度關注。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進一步就要看他其他的檢驗怎麼樣,那這個之所以讓我們能非常地關切,因為這個中油的煉油廠,應該是我們重要的一個基礎設施,整體裡面上下游所需要的非常地多,也關係到我們很多石油化的一些工業,所以經濟部跟高雄市還有我們對這個案子都非常地加緊注意。」

目前衛生單位已啟動職場調查、疫調及接觸者匡列,並召回2300名員工採檢89名陰性,其餘持續採檢中,希望疫情及早控制。國際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各國紛打新冠疫苗,指揮中心更宣布好消息,美國生技公司莫德納,將繼續在亞洲新增子公司,其中台灣也在擴展版圖選項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他們有這樣的一個宣布我們當然是歡迎,如果在這邊設分公司,當然第一個代表他們有想在台灣發展,至於發展的角度跟方向,整體我們現在還不清楚,但是起碼他要想在台灣成立一個據點,所以任何未來的可能性都不排除。」

而16號第23期疫苗也開始預約,截止到下午5點,以莫德納預約最多有41萬多人,施打時間為21號到27號。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