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三地門分駐所老舊 將原地拆除新建預計明年完工

大綱

為了提升在地服務,屏東縣政府警察局里港分局三地門分駐所屋齡已40年,廳舍老舊,為了員警安全,也為了給當地居民跟往來民眾更好的洽公空間,縣府規畫舊廳舍拆除後原地新建,預計明年一月完工。

管轄三地、大社、德文跟達來村的三地門分駐所,不只要維持部落治安跟交通,疫情期間更肩負防疫工作,同時還兼顧進入霧台前哨站的三德檢查所,但40年歷史的廳舍老舊窄小,已不符現代化需求,因此屏縣府自籌2千多萬元重建。

三地門鄉代會主席陳忠雄說:「我們重建後希望能夠帶給我們這邊,不管是交通或者治安都能夠讓我們在地的百姓感受到,我們的遊客也能夠感到平安。」

三地門分駐所計畫原地重建,將包括值班台、民眾洽公等公共區域,以及員警寢室、廚房等空間,在設計上也會融入原住民族文化元素。

三地門鄉長cemelesai‧ljaljegan說:「警察局也要用未來的這個原住民的圖騰,跟我們公所能夠搭配,整個也變成一個打卡跟駐點的亮點。」

屏東縣長潘孟安說:「從過去的建築沒有整體性,同仁在值班值勤的時候整個備勤的空間也很少,甚至也沒有無障礙空間,對於現在公共建設講究的無障礙空間,或可能需要一些友善的哺乳室或是無障礙的設施等等,通通沒有辦法應付過去,因為新的建築法規,所以我們除了耐震補強經過評估決定拆除重建。」

屏縣府表示,目前分駐所員警暫遷到三德檢查所值勤,新辦公廳舍預計在112年元月完工,啟用後將能強化警察執勤效能,提供民眾更優質服務。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張嘉容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