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2022山那邊的市集 到霧台神山部落聽音樂、享美食

大綱

看完燈會,也能到原鄉走走,茂管處與霧台鄉神山部落就合作開辦了「山那邊的市集」,推廣部落產業及文化。

和煦的陽光,伴隨著優美的歌聲,遊客放鬆地在市集內穿梭,享受悠閒地氛圍,霧臺神山部落內的「山那邊的市集」,集結了在地多元的特色品牌,同時帶來部落音樂展演與文化手作DIY。

遊客 林小姐分享的說:「滿有特色的在這裡我看到,以前都完全沒見過的手工藝品,又買了這個他們有機的蔬菜很高興。」

遊客 潘易承則表示:「(DIY)很有趣很好玩,因為用手作所以很好。」

市集不僅能買到族人的文創商品,還可以在好聽的音樂下享受美食,現場還安排打卡任務及集點抽獎活動,希望推廣部落的產業及文化。

茂管處專案人員 金念薇(mani‧palengez) 說明:「山那邊的市集將原住民的工藝,文化跟美食聚集在一起,除了是推廣部落的文化,部落的產業之外,更主要是刺激部落的經濟效益。」

茂管處表示,近年受疫情影響,國內旅遊大幅成長,一日深度旅遊成了許多民眾的周末首選,「山那邊的市集」從2月12日至3月6日的每週六、日舉行,歡迎民眾相約出遊,感受霧台的大地山景與藝術,共度美好的週末時光。

責任編輯:張嘉容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