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中小學開學第一天 防堵疫情做疫調勤消毒

  • 發布:2022-02-11 19:17
  • 大武/金峰
  • udjuy

大綱

全國中小學的開學日,學校除了忙著消毒整備嚴陣以待,以防疫情持續加溫影響學生授課情況,同時也事先調查學生載具設備,以防停課不停學的不時之需。

11號是春節連續假期結束後,也是全國中小學開學的第一天,學校也忙著做學前打掃消毒校園準備。

受到變異病毒感染影響,學校在開學前向家長調查旅遊及接觸史,防止孩童寒假返校後讓疫情延燒,而疫情升溫也讓許多家長春節期間都不敢帶孩子出門遊玩。

家長施慧君說:「是不是說政府還是說可以研發一種,國小學童也可以打的疫苗這樣,畢竟小朋友沒有打疫苗還是會擔心。」

大武國小校長楊惠珍說:「電子表單填寫的那個旅遊史還有接觸史,都已經做那個線上的表單,如果有一些家長他沒有辦法用電子表單填寫,我們也會發紙本,希望在下個禮拜一之前,也就是開學三天內,全部都做好彙整。」

鄉公所清潔隊員,在校園穿梭噴灑漂白水消毒,這是學校在開學前和鄉公所合作,執行校園戶外整體的消毒作業,希望給學生安全健康的環境上課。

金峰鄉清潔隊員高瑞杰說:「春節後那個開學前,各學校還有各景點實施那個清消作業,就是使用的是漂白水做消毒。」

大武國小校長也提到,擔心疫情影響孩子授課權益,上學期末前已完全調查並備妥,學生線上上課的載具設備,來因應部署停課不停學的準備。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