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今增18例本土!各縣市首長嚴正以待 開學日視察校園防疫

大綱

今天(11)是學校開學日,許多縣市首長都特地前往校園,視察防疫工作,防堵疫情。而指揮中心今天(11)也公布新增18例本土病例,分別是高雄親友群聚、跨縣市家族群聚、板橋家庭群聚案等有關。

為了防堵疫情進入校園,各縣市已在開學前,完成校園內清消作業。11號開學當天,不少縣市首長前往學校,視察防疫工作。以新竹縣來說,縣內各級學校師長,及12歲至17歲學生疫苗施打率,都達到98%以上,也備好各項防疫資源。

新竹縣長楊文科表示,「我們各鄉鎮市公所也都做好這些清消的工作,對於防疫的事情跟物資,也都做好全部的盤點跟準備施行防疫的措施,讓學生可以安心地來上學。」

開學日嚴陣以待,不是沒有原因,指揮中心11號公布,又新增了18例本土個案,分別有高雄市13例、新北市3例、桃園有2例,而這些確診個案分別與高雄親友群聚、跨縣市家族群聚、日翊物流、汐止手搖飲店員及板橋家庭群聚案等相關。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砂石場跟家庭的群聚這個案例增加12個,本來是8個;另外一個就是我們這個跨縣市到處旅遊一起聚餐,這個兩個現在算是比較需要特別注意的。」

陳時中表示,目前國內疫苗大多為桃機、高雄港群聚案有關,另外跨縣市家族群聚案因為足跡多,是目前疫調的關注重點。另外,第22期疫苗預約,11號中午已結束,施打量為157萬劑,預約人數133萬,總預約率8成4,預計下周一開始施打。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