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本土疫情高市增4例親友間傳播 桃園市日翊物流增2例

大綱

其中高雄市今天(9日)就新增4例本土病例,都是春節連假親友間的傳播,詳細的感染源,市府將逐一調查釐清。至於桃園市的日翊物流,則新增2名本土個案,都是居家隔離期間確診。

桃園市長鄭文燦,9號下午前往視察疫苗接種站,期盼3月初能率先其他縣市,完成第三劑疫苗覆蓋率達50%目標。而指揮中心9號公布日翊物流新增2例,是日翊物流員工案19029親戚,居家隔離期間確診,社區風險較低,目前收治醫療院所隔離治療。鄭文燦表示,桃園疫情正逐漸收斂中,防疫團隊全力執行清零計畫,以確保社區安全,至於亞旭跟日翊物流也將分階段復工。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明:「2月3號開始,我們大概採檢超過一萬人,都是陰性,我們現在匡列採檢,當然還有部分個案。不過防火牆已經築起來了,所以亞旭跟日翊物流,可以分階段復工,目前還是不能掉以輕心,做好社區的監測。」

而高雄市政府,9號新增4例本土病例,市長陳其邁指出,這起感染事件,屬於春節連假親友間的傳播,因有症狀就醫採檢確診,由於涉及到跨縣市移動,詳細的感染源,市府將逐一調查釐清,也已公布最新確診足跡。

高雄市長陳其邁則表示:「跨縣市的移動,也有親人間的一些往來,我們逐一表列各種的可能性,一項一項地來排除,所以感染源的部分,我們現在正在釐清。」

市長陳其邁進一步提到,春節過後,高雄港跟旗津地區,經過3天擴大疫調、篩檢,沒有新增確診,社區風險傳染風險低,高雄港群聚感染逐漸落幕。

() / )
&&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