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屏縣府農業大學開課 提升農漁畜專業知識

大綱

為了持續推動農業發展以及增加農業人才投入,並吸引屏東縣青年返鄉從農,屏東縣政府辦理-第7屆屏東農業大學,將在近日陸續開課,縣府希望引領有志從事農、漁、畜的農民或想投入者,奠定基礎、精進專業知能。

疫情期間不停學,第7屆屏東農業大學正式開課,今年除了錄取原本的農業基礎班100名學員外,還增加了動物科學以及水產養殖科學班各20名學員,提升屏東整體農業競爭力。

屏東縣長潘孟安說,「屏東這七年來,我們每一年的農業大學的學員,都散居在各個鄉鎮村里,作為我們在推動農業新運動的推手,我們今年又增加了動物科學、還有水產養殖,讓屏東這個多元的農業環境,能夠有更多學習的空間,那在這個部份我們年底,也會再增加菁英班」。

本屆學員涵蓋農二代、退休回鄉從農者,還有不少的退休軍公教人員,其中有6位族人是歷屆最多,他們都希望學習更多農業知識及認識更多農友,在彼此交流中成長。

屏東農業大學學員張康榮說,「因為我在大一的時候是考上畜牧系,但是後來差幾分我就改分發到園藝系,所以我在讀了園藝系、畜牧系沒有讀,但去年農大有動物科學班,我就報名想一圓我以前沒有學的畜牧的遺憾,今年聽到有水產養殖所以我就又報了水產養殖」。

另一名學禳阿讓‧達里庫也說,「妹妹跟我一起在做從事農業工作的時候,剛好妹妹在去年參加第六屆農業大學的課程,然後回去之後跟我講說,對我有一個有相當好的一個啟發,可以讓我知道更多相關農業知識,包含到農業政策」。

學員們口耳相傳,讓屏東農業大學課程非常搶手。縣府表示,課程內容會因應國內局勢與市場需求做調整,後續在農、漁、畜各班結業後,還會開辦菁英班,導入農業行銷與經營管理專業內容,讓各班學員除了培養自身的農業技術專業外,也有更多的能力面對市場。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